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演講資訊

Engineering Village資料庫的免費解說以及實際操作課程

公告類型: 演講資訊
點閱次數: 1743

為鼓勵研究生利用電子資料庫並強化搜尋技能,10/8()上午10:30C304辦理

[Engineering Village資料庫的免費解說以及實際操作課程]若老師有興趣,亦請撥冗出席。

 

 

 有鑑於理工學院的師生需參考大量學術文獻,而搜尋資料庫為主要取得文獻資源的方式之一; 為協助貴系所有效率的使用資料庫並順利完成研究,Elsevier誠摯地邀請您,讓我們到貴系所做Engineering Village – COMPENDEX (EI前身)資料庫的免費解說以及實際操作課程強化使用者搜尋技巧,讓資料庫在理工學術研究上產生最大功效!

PS. 目前已有清華大學、淡江大學是利用演講課專題討論課或是老師的課堂來進行教育訓練課程,我們邀請您一起參與。


附上課程大綱:

          Introduction

          Search in Compendex

q  主題1 : 快速搜尋&結果 – Quick search & Results (相關介紹)

-         相似詞搜尋 – Stemming Search

q  主題2 : 索引典搜尋 –Thesaurus search

-         控制詞彙 – Controlled Vocabulary

 

          Special tools in Compendex

q  多樣化結果分析欄位 – Refine results

q  文獻下標籤 – Tag 利於研究小組/讀書會建立共同文獻清單

          其他運用

q  申請國科會專題計畫與評鑑

q  精準掌握相關研究文獻

 

EV- COMPENDEX簡介

相關資源:

官方網站(英文快速上手資源

EV 快速參考指南(中文)

發布日期: 2013/10/02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