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研討會資訊

2016 先進鋰離子電池研討會

公告類型: 研討會資訊
點閱次數: 1781


說明
   
近年來二氧化碳之排放造成全球暖化的問題備受國際矚目,各國紛紛挹注大量資源支持各種綠色及再生能源的開發。綠色及再生能源包含太陽能、風能、地熱能、水力發電、海洋能、氫能及生質能等,鋰離子電池是符合目前綠色能源、智慧電網與電動車輛之儲能元件,其能量密度、電池性能、環境資源存量及環境污染等面向,均優於其他二次電池,目前更被寄予厚望成為電動車(BEVPHEVHEV)之動力儲存系統,其最終目標係發展並應用於風力、太陽能、核能發電等穩定之大型儲能系統。經濟部為推動電池與其材料國產化,包括電池芯、負極、銅箔及電解液,若業者今年底出廠新款的電動機車,不採用國產材料,政府將不予補助;此外國發會也提出電動機車補助計畫,並推出台東、花蓮電動機車推廣設置計畫,藉以擴大台灣東部電動機車的使用量,可見綠能產業是政府目前產業發展重要方向之一。

    本中心104年籌組成立之「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係學界與產業界之交流合作平台,提供業界技術諮詢與服務,產學共同為鋰電池相關研究與發展努力,也為綠能之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預訂10/22()10/23()於本校文薈樓,舉辦為期兩天之鋰離子電池技術研討會。會中有光陽公司電動車展示、產學聯盟廠商會員介紹其特色產品,並提供學界之研發資源與成果供產業界參考及推廣相關技術,且透過座談促進產學雙方互動交流、瞭解產業發展方向與研發需求,並且協助產業在鋰離子電池材料與應用開發測試。

 
   
研討會首日規劃有晚宴餐敘,俾利各參加人員交流聯誼。
歡迎提早報名享受早鳥優惠。

 

收費標準

一、非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會員:

   1. 一般人士4500 /(含晚宴)

 2. 學生2000 /(欲參加晚宴加收600 )

   3. 學校教師2500 /(欲參加晚宴加收600 )

二、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會員

 1. 業界基本會員4000 /(含晚宴),同單位名內免報名費。

   2. 業界進階會員3500 /(含晚宴),同單位名內免報名費。

 

早鳥優惠:105109日前完成報名與繳費者,上述價格可優惠新臺幣500元乙次

※報名繳費後原則上不再退費,有特殊原因者可於105930日前申退,該日之後不再受理退款。

※非聯盟會員可於報名時申請入會並繳交會費,當下即可享有會員權益,入會方式請看本聯盟網站http://www.nutn.edu.tw/lithium/alliance/service2.html

    ※上述費用均含研討會手冊1本,手冊內收錄研討會簡報資料。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系統:https://goo.gl/forms/E3Ndqfsan5CVDTSG3

完成報名後,我們將於個工作天內以email 通知繳費,請確認信箱可正常收信。收據則統一於研討會當天報到時發給。

 

聯絡人:邱小姐或余小姐電話:06-2144736  電子郵件:libcenter100@gmail.com

 

會議議程及更多詳情請見研討會網站 : http://www.nutn.edu.tw/lithium/alliance/activity_2016workshop.html

※本次研討會若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如期舉辦,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發布日期: 2016/09/22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