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一般公告

學校為什麼要實施垃圾分類與減量?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2980


根據遠見雜誌報導,臺灣地狹人稠,不僅各項天然資源有限,就連可用來處理廢棄物的土地也極為有限。若不重視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臺灣恐將被垃圾淹沒。

從學校來看,本校在全國辦學績效名列前茅,身為南臺科技大學的一份子,除了享受豐富的教學資源外,更應負起地球公民的使命與愛校的責任。除了達到愛護地球環境,惜用資源外,更能藉由你我ㄧ起來響應力行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共同營造一個溫馨、乾淨、友善的校園

 

學校如何實施垃圾分類?

1.    分類:
 學校各大樓均設置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桶。垃圾桶上除均有中英文標示「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外,垃圾袋依顏色來區分回收種類:藍色為一般垃圾白色資源回收

2.    回收:
※每學期週一至週五勞作教育修課時間(0730~08001210~12401650~1720)修課同學會協助於各樓層垃圾桶進行分類並拿至資源回收站。
※每學期週一至週五每天勞作教育修課時間(0810~0910) 負責資源回收修課同學會協助資源回收站內各項資源回收物細分。





發布日期: 2016/12/28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