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7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2160



競賽網站http://www.etc.ndhu.edu.tw/files/13-1090-112830.php

競賽主旨:由於時代科技的進步,全球都面臨石油等能源短缺的困境,再生能源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而在再生能源之中,太陽能是最環保而潔淨的一種綠色能源,利用方便且潔淨無污染,世界各國目前均競相推展太陽光電的研究,使得太陽能成為台灣科技的新產業。為促進臺灣太陽光電產業發展及培育人才,特舉辦「東華盃太陽光電創意應用競賽」,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產學合作組隊參加,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投入太陽能電池、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及太陽熱能應用等研發設計,創造具價值之創新作品,期盼透過活動促進綠色能源教育之推廣。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太陽能教學聯盟中心)、國立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參賽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2017年6月仍在學者,含研究生)、產業界人員,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人數依各組別規定,指導老師至多2名。

評選方式:競賽將分二階段評選。

1.初賽:採用書面資料(構想書)由評選委員審查。入選決賽隊伍名單公佈於本競賽專區網站,並以email寄發入選通知及決賽注意事項至隊伍聯絡人信箱。

2.決賽:進行書面及實體作品評選,入選隊伍須自行準備A0大小海報及成品作展示、並於會場由評選委員公開詢問及評審。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

1.參加隊伍即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四)前線上報名網頁報名並上傳相關文件:參賽報名表(附件一)、構想書之word及pdf (附件二)、參賽作品授權同意書簽章後掃描檔(附件三)

2.請依競賽組別報名,每隊須選定一名隊長(主要聯絡人)。





發布日期: 2017/05/04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