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最後一次延長投稿時間,延至8/31】第9屆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邀請踴躍投稿

公告類型: 研討會資訊
點閱次數: 1766

各位能源界先進您好

 

9屆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延長線上投稿期限至8/31了。這是最後一次延長投稿時間,請各位先進把握時間踴躍投稿。

我們預定於10/2-10/4假國立臺南大學舉行,本次研討會同時舉辦「綠能電動車workshop」、「

全國大專盃燃料電池節能車競賽」、「全國大專生能源論文競賽」。誠摯邀請您踴躍參加、投稿學術論文或論壇!

9屆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 介紹 

平行會議:

1. 2014台灣能源學會綠能電動車workshop

2. 2014全國大專盃燃料電池節能車競賽

3. 2014全國大專生能源論文競賽

 

國立臺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為加強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與能源科學的基礎研究、應用研究、技術開發以及商業應用等成果之交流,於2014102日至104日舉辦9屆全國氫能與燃料電池學術研討會,藉由一年一度的會議交流,作為國內氫能、燃料電池與能源科學領域交流與合作平台,並藉以推動相關技術之發展,促進政府、產業與學術研究單位之交流合作。

   本研討會不僅將討論最新氫能、燃料電池與能源科技之研究和最新應用發展,並舉辦產業論壇,提供實質產學研交流機會,更將邀請國內外著名學者進行專題演講,東京大學 Dr. Yoichi Hori、英國南安普敦大學Dr. Stephen D. PriorJournal of Power SourcesAssociate Editor Dr. Akeshi Abe  Mark Nakashima (Democratic member of the Hawaii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除了交流國內外最新研究成果之外,並集中了解國際發展現況。

此外,主辦單位亦在會議期間辦理全國大專盃燃料電池節能車競賽及大專生能源論文競賽,期望透過競賽活動帶動大專生動手實作的風潮,使手腦並用的理工教育得以落實,學以致用的創新與創意潛能得以培養,進而激發學生對能源及環保的關懷。

誠摯邀請對氫能、燃料電池與能源科學領域有專精研究之國內外工作者與研究者參與本會議,分享研究心得。

 

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黃鎮江理事長    敬邀

總幹事:湯譯增

 

 

【會議時間】2014102 ~ 4日(星期四至星期六)

【會議地點】國立臺南大學府城校區(臺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33號)

【主辦單位】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台灣能源學會

【承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環境與生態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臺南市環境保護局、中華經濟研究院燃料電池示範運轉與推動辦公室、工業技術研究院、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核能研究所、台灣冷凍空調學會、中國鋼鐵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會議網頁】http://hefc2014.conf.tw

【徵文範圍】

有關下列學術及工程應用之原創性論文

(A)氫能氫能經濟技術與產業發展、氫的生產技術、氫的運輸儲存與純化、其它氫能應用議題

(B)燃料電池基礎研究、BOP分析、電能分析與管理、系統整合與交通應用、檢測技術、其它燃料電池與能源應用

(C)綠色能源

 

【重要時程】

摘要截稿日期:2014831

審查結果通知20149月待公告

全文截稿日期:20149月待公告

 

【投稿方式】

1.         一律採用線上投稿

2.         論文摘要1頁為原則,300- 500

3.         中英文投稿皆可,全文6~ 8頁為原則

4.         投稿論文若為科技部補助計畫之成果論文,請註明計畫編號
5.         若有意轉投中國機械工程學刊 (CSME, Special Issue) 者,請以全英文投稿

 

【會議聯絡人】

國立臺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學系

丁文惠小姐   06-2602251, greenergy@mail.nutn.edu.tw

湯譯增教授  tit@mail.nutn.edu.tw

發布日期: 2014/08/21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