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831

由宏碁基金會及Cheers雜誌共同舉辦,並由科技部協助指導的國內最大創業賽事「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http://longterm.cheers.com.tw/),已於10月30日正式啟動收件,收件於2021年1月21日前截止。今年除針對大學師生及新創團隊的「校園組」之外,還新增了「國際組」賽事。

名列前茅的校園組獲獎團隊,不僅可享首獎200萬、二獎100萬等高額獎金,更能直接銜接科技部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在「國際組邀請賽」類別脫穎而出的隊伍,可取得宏碁公司傳授分享國際品牌經營與行銷經驗的難得機會,一窺宏碁如何成功將MIT產品銷往國際的獨到祕訣。

校園組
參賽對象:
  1. 臺灣大專院校、研究所等在籍學生(不限科系與國籍)組隊參賽,並由在校專任教師指導,主要研發需在臺灣完成。
  2. 龍騰競賽期間是以資料開始上傳日至決賽日止,同一參賽作品不得在競賽期間參與其他國內競賽(含科技部FITI), 惟學校主辦之校內競賽不在此限。
  3. 凡曾參加科技部FITI並獲選前10名之團隊,不得以同一作品參加龍騰微笑創業競賽。
  4. 已成立公司者,需尚未進行A輪募資、實收資本額在3,000萬元以下,成立2年以內新創公司。(以年為計算單位)
  5. 每隊參賽人數以6人為限,需含學校師生成員,其中教師/企業人士人數比例,需低於50%
    (第二階段書審結果公布後 (決賽入圍),不得再更改團員

國際組

參賽對象:

  1. 參賽企業須設籍於台灣,資本額與設立時間並無限制。
  2. 參賽企業須提供無跳票及無其他不良商業紀錄之保證。
  3. 競賽期間,參賽企業仍可自由發展商業夥伴或參與其他公民營單位舉辦的商業競賽,無任何限制條款。

      ※競賽過程中,宏碁基金會及評審團將與簽署保密協議,確保參賽企業商業機密不外流。

      發布日期: 2020/11/09
      發布人員: 林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