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6 Panasonic綠色生活創意設計大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2928

目的
本活動旨在希望透過創意設計的過程,提升大專院校學生對智慧低碳生活設計的概念,藉由競賽方式,集結學生的巧思與創意,開創智慧節能科技產品之多元創作風格與元素,激發智慧低碳生活與創意合併整合之效果,並達成「培植青年夢想家」及開發未來具潛力之「創新企業團隊」基礎。此外,也鼓勵學生組成跨領域之虛擬團隊,強化整合創新、資源共享與經驗學習等,展現青年學子們的最佳創意。另外,也藉由此競賽提供學生跨國研習及培訓等機會,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喚起各都民眾對在地綠生活之想像,呼籲城市居民對於節能減碳議題之重視。

特色

本活動主要結合低碳與智慧生活的兩大主軸,除利用競賽機會互相激盪學習外,並藉此活動把優異的創意企劃及作品於賽後,以海報及影片的方式留在台南文化創意園區進行長期展示,讓台南市低碳及智慧生活的核心精神從園區、校園、城市進行實質的深化。另外,更可塑立經費支助廠商台灣松下公司,替人們締造美好生活的優質形象,再者,藉此活動尋找校園中綠色生活及科技創意人才,達到產學雙贏。

競賽說明

凡為中華民國國民,目前身分只要為大專學生(含研究生)均可組隊參加,競賽分為,綠色生活創意組綠色生活家電商品組兩大類組,參賽隊伍擇一組別參賽,說明如下: 1. 綠色生活創意組:你想像的綠色生活長什麼樣子呢? 依臺灣之文化、空間、歷史等風貌,搭配Panasonic智慧低碳住宅的作法,發揮創意,設計出符合臺灣的未來綠生活想像。 2 綠色生活家電組:為Panasonic現有產品進行加值(包括產品設計、技術整合等),或是發揮自己的創意,將智慧、舒適、便利、健康及低碳概念應用於創造兼具實用及創意等方面之家電產品創意發想。

評選標準

【綠色生活創意組】(只需有企劃之展示)

綠色生活家電商品組(須有實際產品展示)

競賽時程


獎勵方式:

1. 初賽

入選每組各10隊,並取得入圍總決賽資格

2. 決賽

【綠色生活創意組】

冠軍1隊,獎金100,000元整,冠軍獎狀每人乙禎及獎盃一座

亞軍1隊,獎金50,000元整,亞軍獎狀每人乙禎及獎盃一座

季軍1隊,獎金30,000元整,季軍獎狀乙禎及獎盃一座

佳作7隊,每隊獎金5,000元整,佳作獎狀每人乙禎綠色生活

綠色生活家電商品組】

冠軍1隊,獎金100,000元整,冠軍獎狀每人乙禎及獎盃一座

亞軍1隊,獎金50,000元整,亞軍獎狀每人乙禎及獎盃一座

季軍1隊,獎金30,000元整,季軍獎狀乙禎及獎盃一座

佳作7隊,每隊獎金5,000元整,佳作獎狀每人乙禎

線上報名網址
http://2016panasonic.ee.stust.edu.tw/





發布日期: 2016/08/24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