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7全國工業節能創意實作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846

◎活動目的 :

節能減碳是二十一世紀全球各國共同努力的目標,而在台灣工業部門佔全國用電比例為最高,因此,如何以節能技術運用於工業界,達到工業節能成效是目前當務之急。本中心為促進學生深入了解攸關環保生態與節能減碳之綠色科技,思索如何將永續或節能的概念應用於工業節能與綠色生活中,藉此舉辦本創意競賽,期望激發學生潛在創造力,發揮創意將之轉化成創新產品或方法,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提昇我國綠色科技競爭力之目的。

活動對象 :
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人數至多(含)4人、指導老師人數(含)2人。


◎競賽主題:
工業節能涵蓋範圍 再生能源、廠房節能、廢水再利用、工業製程節能、高效率燃燒、電能管理、馬達節能、空壓機節能、電梯節能、控制系統節能、熱能回收再利用、發電系統節能、隔熱節能、熱交換器與冷凍空調節能、綠色工廠、提升室內空氣品質、工業廢棄物再生等。 參賽之作品(產品或方法)須符合綠色設計之概念,即具有「提高效率、改善功能、創造新價值、增加新用途、資源再利用性、環保性、生態永續或節能減碳等其中一項」且具「新穎性」。

◎報名、收件截止日期:
4月6日(四) ~ 5月19日(五)

◎活動網站 : 
http://gtechc2016.me.ksu.edu.tw/index.html




發布日期: 2017/04/14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