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競賽資訊

【第十一屆龍騰微笑創業競賽】

公告類型: 競賽資訊
點閱次數: 1926



緣起
:

【微笑曲線的精神】: 由消費者的需求出發,思考端到端各分工環節以創造價值
/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

 

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今年邁入第11屆了,有感於知識經濟時代來臨,宏碁基金會在2006年將舉辦了19屆的龍騰論文獎增加預算轉型成為龍騰微笑競賽,當時發起的理念就是希望參賽者能體現微笑曲線的精神,並藉由競賽將校園的研發能量與創意釋放出來,對社會有所貢獻。

 

參賽對象 :

1.   臺灣大專院校、研究所等在籍學生(不限科系與國籍)組隊參賽,並由在校專任教師指導,主要研發需在臺灣完成。

2.   龍騰競賽期間是以資料開始上傳日至決賽日止,同一參賽作品不得在競賽期間參與其他國內競賽(含科技部FITI),惟學校主辦之校內競賽不在此限。

3.   凡曾參加科技部FITI並獲選前10名之團隊,不得以同一作品參加龍騰微笑創業競賽。

4.   每隊參賽人數以6人為限(含指導教授),教師比例不得高於團隊人數50%。第二階段書審結果公布後(決賽入圍),不得再更改團員。

 

獎勵辦法 :

1.   首獎1名,總獎金200萬元(詳見以下獎金發放原則)

2.   貳獎1名,總獎金100萬元(詳見以下獎金發放原則)

3.   參獎1名,總獎金50萬元(詳見以下獎金發放原則)

4.   佳作若干名,獎金10萬元(詳見以下獎金發放原則)

 

[獎金發放原則]

進階累進式獎金:獲龍騰微笑創業競賽前三名之得獎團隊,可獲50%龍騰獎金。若同一團隊成員(更換或增加人數不得超過20%)繼續參加科技部FITI,接受營隊訓練及業師輔導,依三段式進階,則可再獲得25%15% 10%之龍騰獎金及科技部FITI獎金;若不繼續參加科技部FITI,則無法獲得龍騰後續獎金。為鼓勵指導教授帶領學生組隊參賽,龍騰獲獎團隊之龍騰獎金將保留30%予指導教授(惟若指導教授另有安排,將依其意願分配之)

(1) 25% : 參與科技部『第一階段營隊』

(2) 15% : 參與科技部『第二階段營隊』

(3) 10% : 參與科技部『專屬業師輔導』

 

報名方式所有競賽辦法, 以活動官網公佈為主

繳交報名文件:報名程序清單、參賽約定書、作品構想書

報名流程:

a. 請點選線上報名進入報名網頁。

b. 填寫參賽基本資料,並獲取報名序號,如20160001

c. 將報名程序清單表詳細填寫後列印,並亦列印參賽約定書,請領隊教師在參賽約定書上簽名,兩份文件以書面方式郵寄繳件。

d. 1060113日中午12點前寄出,以郵戳為憑。

寄件地址:台北市106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黃益菁小姐收

聯絡電話:(02) 3366-2689

作品構想書

a. 填寫方式請參考相關檔案格式。規格限定為單面A4作品,5頁以內、字體不可小於10點。

b. 請先完成線上報名登入帳號及密碼即可上傳及更新構想書

c. 各階段之繳交作品內容,將會另行通知規格辦法

報名網址 : http://longterm.cheers.com.tw/login.php





發布日期: 2016/11/08
發布人員: 莊欣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