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2017第一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

公告類型: 職缺消息
點閱次數: 961



活動目的:

透過競賽的方式,吸引優秀學生投入半導體相關設備研發,增進產學合作,提升台灣半導體設備研發的動能,同時增進國人對製造自動化及半導體產業的了解。

競賽動畫:


報名資格:

1.限國內大專院校以上之師生團隊參加

2.可跨系所跨教授組隊報名參加,團隊成員必須具備學生身分或專任教職人員

3.每隊報名人數以兩位老師、八位學生為限

4.只能使用自行設計的機械手臂參賽,禁止購置、商品化之機械手臂,違者將失去參賽資格

※通過初賽隊伍,主辦單位將無償提供部分軟硬體贊助,包含國產馬達、減速機、控制器等關鍵零組件及控制器設計軟體,供參賽隊伍申請。

 

報名時間:

參賽隊伍應於1051221前完成線上報名並上傳構想書和參賽切結書

 

任務說明:

在任務平台晶舟1(Cassette)內抓取晶圓共六片,依製程步驟的要求,使用TCP/IP Socket通訊協定,以字串的方式做溝通,撰寫軟體指令將晶圓依序傳送至腔體A~F內並模擬數秒到數十秒不等的製程,晶圓完成全部的製程步驟後,傳送至晶舟2並依序排列整齊;機台會有三種感測器判斷機械手臂運作的穩定度,分別是CCD camera(偵測晶圓定位)Dot laser(偵測手臂傳送穩定度)G sensor(偵測晶圓取放力道)

 

表揚獎勵:

冠軍1名、亞軍1名、季軍1名、佳作獎2名、入圍獎5名、最佳創意獎1名,每個獲獎隊伍將獲得獎金和證書,如下表所示。得獎者所獲得之獎金或獎品,應依所得稅法規定扣繳所得稅。

 

獎金分指導教授獎金及參賽隊員獎金,分別頒發,以資鼓勵。如下表冠軍1(10+50萬元)、亞軍1(6+24萬元)、季軍1(4+16萬元)、佳作獎2(1+4萬元)、入圍獎5(1+2)、最佳創意獎1(2+8萬元)


活動網站:http://trc2017.cn.nctu.edu.tw/index.html





發布日期: 2016/11/29
發布人員: 莊欣樺